本校透過校內及校外專業教育工作者共同編定的多元智能主題方案學習資料,讓幼兒透過啟發愛心、啟發思維及啟迪多元智能的活動,培養得到多元才能;使幼兒能快樂地學習;使幼兒在喜樂的學習過程中,成為樂於學習、善於溝通、勇於承擔及敢於創新的好孩子。

教學特色

順應幼兒的自然發展,以其生活經驗及興趣為基礎,並根據幼兒發展的規律,適齡、適度、適量地設計課程,將幼兒納入適切的學習軌道上。

課程簡介

語文教育 ─ 奠定幼兒優良語文能力的基礎

  • 母語教學 ─ 建立一切學習能力的優勢。
    幼兒能留心聆聽,集中注意力,從而加強幼兒的認知能力。
    幼兒能自信、流暢地運用母語去表達、溝通。
    幼兒愛看書,能主動閱讀。
    幼兒愛寫字,由淺易字開始,會執筆,愛寫字,配詞和寫句子。
  • 培養幼兒對學習英語的興趣,並奠定他們升讀中、英文小學的良好英語基礎。
    英語活動 ── 用準確的英語會話,有趣的英語遊戲活動,具節奏感而旋律優美的英語歌曲,來鞏固幼兒學習英語的信心,促進幼兒學習英語的興趣,讓兒童升讀小學時能夠愛學英語。
  • 普通話接觸 ── 四歲開始,接觸純正的普通話,採用程炳仁校長編寫的幼兒學習普通話資料,使幼兒都愛聆聽,並能有自信地初步用純正的普通話來表達。

打好識數基礎

­讓幼兒了解數的序列、分類、數量等概念,並從有趣的數學遊戲活動中,配合教具和實物,發展及鞏固幼兒應用數字的能力及建立解決生活上有關數量問題的能力。

建立音樂的基礎

讓幼兒在自由歡樂的音樂活動中提高對音樂的興趣;培養幼兒優美的情操和高雅的氣質。學校使用由陸趙鈞鴻博士編寫的幼兒音樂資料,使孩子們特別愛音樂,愛唱歌,富音樂感;使幼兒的音樂潛能在自由歡樂的音樂活動中得到啟發。

培養幼兒對藝術的興趣和發揮幼兒的創作能力

藝術的薰陶及創作可以啟發幼兒欣賞藝術的能力、審美能力及創作能力。教師可以透過引導幼兒欣賞及觀察自然;欣賞色彩繽紛的藝術創作,去啟發幼兒思維,使幼兒能大膽地用畫筆和色彩去表達、創作自我觀念的圖畫,並能運用不同的紙張、手工泥及環保材料,創作他們具有創意的手工。

鍛煉健康的體魄

健康的體力活動,可以使幼兒有活力和強健的體魄。幼兒在體力遊戲中,學到敏捷的動作、身體的平衡力、優美的體態;在音樂的節奏中,能啟迪幼兒創作出有節奏的各種肢體活動。